國中寫人作文:我的大朋友

我的大朋友

我的一位特殊朋友,是我最尊敬,也是我最敬愛的一位“大朋友”,他有著一個標準的個頭——1.60米,是一個女性,長相也是一般,嘴巴微翹,要看外表根本看不出來她是一位40多歲的人。她就是我的班主任杜老師。

杜老師講課的時候喜歡隨著課文唱一些好聽,又和課文有關的歌。把語文課上的給人一種不乾燥,生機勃勃的感覺。老師講課時嘴巴微翹,當你的問題很風趣的時候,老老師會對你相視一笑。老師的歌聲很好聽,唱起歌來猶如一隻百靈鳥似的。我還記得學《七律長征》的時候,老師唱了一首關於紅軍的歌,聲音很清脆。老師總能在第一時間想到有關的歌。

我的“大朋友”不但跳繩給人一種輕盈的感覺,還給人一種崇敬的感覺。一想起種種感覺,喜悅就湧進了我心裡,心仿佛蕩漾在春水裡。因為老師講課時振振有詞,老師不斷地給我們鼓足勇氣,我們的膽子才越來越大。老師會當我們的指路燈、會當我們的嚮導、會當我們的帆船帶我們走向成功的彼岸。

雖然我快畢業了,但我暗自慶幸,也也有些沾沾自喜我在國小有一位“大朋友”是我們班的“秦始皇”——至高無上,是我們班裡的“陽光”,每天照耀我們,是我們班裡的“雨水”,每天滋潤著我們一株株幼草,變成參天大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