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續寫500字

自從小木偶有了許多表情後,木匠就送他去了學校,希望他變得更聰明。在學校他交了許多好朋友,每天他都過得很開心。

一天,幾個貪玩的孩子硬拉著他去他們家玩電子遊戲,小木偶開心地跟著去了。第二天,貪玩的孩子又拉著小木偶去玩。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都是這樣。小木偶變得越來越貪玩了,放學回家後也不好好做作業,上學天天帶電子遊戲機來學校,上課時還偷偷地玩。他的成績大大下降,考試總是考不好,他天天想著玩遊戲,整天心不在焉,上課老師點他回答問題,他也總是答不上來,老師就跟老木匠說明了情況。

一天晚上,小木偶回家後,老木匠問:“聽說你上課不認真聽講,試卷考不好不敢拿回來給我看,是不是?”小木偶低下頭,不敢回答,只是默默地點了點頭。老木匠唉聲嘆氣地說:“唉,真是荒唐啊,荒唐。我本想刻出一個木頭人,讓他好好學習,長大後孝順我,讓我過上好日子。沒想到這才上學幾天就迷上了電子遊戲,以後怎么會有所出息呢,荒唐啊!”老木匠傷心地搖了搖頭。小木偶心想:既然父親這么孤獨,對我寄託著這高的希望,我真不應該整天想著玩電子遊戲,我一定要好好學習,不讓父親擔心!

第二天早上,小木偶來到學校,他拿出課本開始讀書,上課時,老師講的每一個字,他都記得清清楚楚,幾個星期後,他的成績大大提升了。老木匠和小木偶都開心得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