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一封信800字

親愛的張妍:

你好!

我是你心靈深處的一位朋友,我喜歡叫你小草,因為你就像草兒一樣鬱鬱蔥蔥,充滿著向上的活力。雖然時常自卑,貌似弱不禁風,但是所幸根扎得結實,在肆掠的狂風面前,絕少拔根而起的嬌柔,陽光總是公平地照耀著萬物,也給你光合作用和健康成長的契機。

我希望你是沙漠之中的小草。儘管四周熱浪滔天,驕陽炙烤,沒有溪流,沒有甘露,只有悶熱和乾燥的沙漠可言,但你卻努力生長,因為正是沙漠的貧瘠才迫使你努力紮根,在拼生存空間的同時,也鍛造了你頑強的生命力。從這個意義上說,惡劣的環境正是你寶貴的財富,如果沒有沙漠,你將會怎樣?也許早就夭折在脆弱的生命旅程里。要知道,花盆裡長不出勁松,溫室里育不出鮮花。學會感恩吧,我親愛的朋友!感謝沙漠給了你歷練的空間,感謝惡劣的環境給了你頑強成長的機緣。希望你理解並明白“生於憂患,死於安樂”的至理名言佳句

我更希望你是一棵峭壁上的小草。山之高,地之遠,更有風的洗禮,使你搖搖欲墜,沒有安樂,只有險峻與危難可言。然而正是這份險惡才迫使你努力紮根,迫使你時時警惕,艱難攀爬,不停留於腳下,因為在你面前沒有選擇,要么萬丈深淵,要么前途無量。你時常問自己生存的意義,那么我告訴你,活著支撐你的力量就是夢想與希望,是你能夠為自己的夢想和希望去拼搏。

誠然,一個人的偉大並不在於掙多少錢,地位有多高,而是在於胸懷和氣度。當他不是為一個人,而是為了一個集體時,他的偉大就體現出來了。經驗告訴我們,對於思想高尚,致力於為別人服務的人,歷史稱之為偉大的人物,對於曾使大多數人幸福的人,經驗頌之為最幸福的人。能為多數人謀福利,儘管有時並不被人理解,但他的精神將永遠發揮作用,即使當他離開人世之後,高尚的人們也會在他的墓前灑下熱淚。

相信你,我親愛的朋友!當你心懷這個夢想而又止步於腳下時,想想這沙漠和峭壁上的小草吧!

努力吧,我親愛的朋友!陽光總是公平的,無論是沙漠還是峭壁,都是滿滿的能量,相信你能夠適應環境,不要再自卑,努力迎難而上,真正理解“生於憂患,死於安樂”的深刻含義。要知道,風雨過後才能見彩虹。

你的朋友張妍

20xx年6月11日(尹珍校園文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