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一封信作文900字

親愛的蘭蘭

你好

今天,我想用手中之筆來給你寫一封信,來表達我對你的看法,希望你能認真閱讀。

記得在過去,你是一個膽小的女孩,你沒有靚麗的外表,沒有過人的才華,沒有令人羨慕的家世。你很平凡,就像一片普普通通的葉子。你唯一的愛好就是看書,凡是有可以讀書的機會你都不會錯過。就這樣,你結束了你的小學生活。平淡的生活就像一杯25·的白開水,沒有讓你心中有過多的留戀。

看看現在,你改變了許多。你變陽光了,變成熟了,經過自己的努力,你取得了較好的成績,經過你的熱情與坦誠,你交到了許多好朋友。你長大了,你學會理解父母,你會去寬容身邊的人了,總之,你比以前更好。但是,你有的時候卻很天真,你會把你的的煩惱與快樂都說給布娃娃聽,你希望它們會回答你。有時候你會把所有玩具放在一起,然後躲入角落,看看它們是不是會互相講話。我想,你是不是《玩具總動員》看多了。嘻!

還有,你特別在乎考試的成績,特別是你喜歡的課程。每次考試之前,你如臨大敵;考試遇挫,你總焦慮不安。你會想:別人會不會認為你驕傲了從而導致成績下降……你很在意別人的看法,但現在,我想告訴你,不必在意別人的看法,同學們的言論不算什麼,老師偶爾的一次批評不算什麼,一次失敗也不算什麼。你應該記住,在這個世界上,沒有打不到的敵人,只有打不到的自己。在這個樸素迷離的世界裡,你只有征服了自己,才能征服這個世界,才能贏得別人的贊同。

想想未來,我不知道你會經歷怎樣的風雨,但我希望,在未來,你能保持初心,經得住社會的各種誘惑,帶著你最初的夢想,堅定不移地去走。即使你目前可能沒有成功,任然是最初那個平凡的自己。但我希望你謹記:平凡是荒原,孕育著崛起,只要肯開拓;平凡是泥土,孕育著收穫,只要肯耕耘;平凡是細流,孕育著深邃,只要肯積累,現在的努力是未來的伏筆。

每個成功者的背後,一定有著不為人知的艱辛。希望你能夠朝著自己的方向去走,去做自己認為有意義的事。不要背負過多的包袱,做最真實最好的你。

人生之路風波坎坷,理想布滿荊棘與險峭。希望你能努力讀書,立志成才,創造美好未來。像哈弗大學圖書館的一句話:此刻打盹,你將做夢,此刻行動,你將圓夢。

順祝

你一切安好!

小蓉

20XX·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