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一封信作文800字

親愛的自己:

第一次給你寫信,感覺既好奇又幸福。這半年來,你有了很大的改變,尤其是上周的“東吳村鎮銀行杯”《與書香作伴,與文明同行》演講比賽,你竟獲得了9。7分的最高分,這在賽前是多么的不敢想像。這一次,你看到了一個全新的自己!

賽前,由於大部分選手是中學生,從未上台演講過的你退縮了。你生怕自己會講不好,一次次地想要放棄。然而,每當你要放棄的時候,心底卻出現了一個聲音:難道就這樣退縮嗎?不,我要試一試!於是,你的心又漸漸平復下來。你捧起講稿,重新練習。你不斷琢磨每句話的語氣、語速,但老師卻發現你有些字音讀得並不準確,比如“文明”的“文”這個看似簡單的讀音,你反覆練習卻依然沒有做到字正腔圓,總是不時地出錯。怎么辦?為了達到最佳的效果,每一個細節都不能含糊啊,你只有堅持練習,練習!

於是,你苦苦練讀,在枯燥中堅持著,終於,你的堅持出現了奇蹟般的變化,你竟將每個字音都講得準確無誤,每一句話都講得那么有感染力。這些變化又激勵著你奮勇向前,向更高的目標邁進。在和爸爸外出散步時,你竟突發奇想,站在一望無際的麥田邊,把一棵棵麥苗當成聽眾,對著“特殊的聽眾”做演講。一陣風吹過,微微點頭的麥苗無聲地鼓勵著你;偶爾幾聲蟲鳴,你像是聽到了喝彩聲。就這么練習著!直到有一天,你心底出現了一個聲音:我要用我的演講讓大家感受到閱讀帶來的文明!當這個願望在你心中越來越強烈的時候,你覺得自己能參加這次演講是多么的幸運!你倍感珍惜!

上周五,在主持人的宣布下,你胸有成竹地走上台,向評審老師和同學們問好之後,就開始了你的演講。娓娓道來的講述配上得體的表情、動作,評審老師的眼神流露出出滿滿的誇讚。那一瞬間,你的心弦不再緊繃,發揮得那么自如,展示得那么從容!那一刻,你看到了自己發出的光芒竟是那么璀璨!台下的爸爸媽媽一次次對你豎起了大拇指,賽場上一次次爆發出熱烈的掌聲,你成了少年組唯一的一等獎獲得者。走上講台,接過校長為你頒發的證書,你心裡樂開了花!一瞬間,你感到曾經所有的汗水都變成甜的了。那一刻,你看到了一個全新的自己!

是的,不放棄才能向前,希望就在堅持中出現。你相信,不停地翻越一座座山,戰勝一個個困難之後,你會到達一個全新的世界。今後,你會在拼搏中看到更美的彩虹,領略更美的風景!

祝你不斷收穫,不斷成長!

你永遠的朋友

20xx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