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一封信800字

致親愛的自己:

你應該感謝成長路上有挫折伴你走過!

記得幼時的你剛開始學習走路,掌握不了平衡,不斷跌倒。但每次你都會用稚嫩的雙手撐起笨拙的身體,繼續跌跌撞撞地往前走,就這樣一次比一次走得快,走得穩。這大概是挫折帶給你的最初體會。

長大了一些後,上了幼稚園,吃飯太慢被批評了,心愛的玩具被搶了……在這些挫折中,你的自理能力變強了,也學會了如何與他人相處,這些挫折都是你成長路上的寶貴財富。

上了國小,挫折就更多了。考試成績不理想,與同學鬧矛盾,老師布置的任務沒有完成……這些挫折的記憶伴你走過小學生涯。但正因為這些挫折,讓你變得善於總結經驗教訓,更敢於面對問題,積極解決問題。

有一件事不知道你還記得嗎?

在一堂賞文課上,老師讓你們試著給文章寫批註。看著同學們個個筆走如飛,你卻一點想法也沒有,只能呆呆地望著文章發獃,心中充滿了挫折感。這時老師好像看穿了你的心思,語重心長地對你說:“寫批註是閱讀的一種方法,更是檢驗閱讀質量的一種方式。你愛讀書,讀到一定的量,才會有質的變化,才能文思如泉。時刻記住高爾基的名言佳句,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與書交朋友!”

那堂賞文課後,你每天都堅持讀書。在西遊記中遨遊,了解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在沈石溪的動物小說中,感受著動物界的神奇,認識到了人類應該與動物和諧相處……

從此你愛上了閱讀,跟隨著作者,一起感受喜怒哀樂。恨不得時間可以停止,讓你無盡閱讀。書給你帶來豐富的知識,開拓了你的視野,提升了你的內涵,使你的思想變得深邃了許多,臉上悄然印上了一股書卷氣。

在廣泛的閱讀過程中,你積累了自己的讀書方法:用螢光筆把書中的好詞好句標註出來,一字一句的謄寫在你精美的筆記本上。讀到讓你特別有感觸的文章時,你還會在筆記本寫上你的所想所感。

記得在學期最後一節賞文課,你的批註幾乎寫滿了整張a4紙,質量也得到了賞文老師的肯定。

挫折的記憶伴你長大,讓你深刻地認識到,只有敢於面對挫折,接受風雨的洗禮,才能成就更好的自己!

沈杜欣

20xx·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