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一封信作文800字

親愛的余夢婷:

你好!

這是很久很久以來,我寫給你的第一封信,也是對你那已結束的假日的收攏。

20xx年的你,有過歡笑,有過辛酸,但那些終已成為過往。不必探究,也不必煩惱,最好靜靜地看著它離去。

其實一切都很平淡,是你想得太多,結果呢?你總是很累。你總是把一切看得很重要,比如朋友,比如成績。你從故事的一開始就深入其中,讀完的時候才會覺得刻骨銘心。

其實,你不妨換一種心態,笑看得失,追隨內心的想法,無論結果如何,亦識無悔。20xx已經過去,不要把煩惱記掛,最好釋放,不要把自己偽裝得太好,最好做你自己!

你有時候回發現即使再怎么努力,對有些事終究還是無能為力。於是就給自己施加壓力,逼自己去達到某個目標,直到最後才發現原來自己已經很累了。所以,別給自己定太高太多的目標,先一步一步地走,把每一件小事做好,也許你回頭看時,一切都已完成。如果你明知道自己達不到那個目標,卻非要達到,結果只會是你又難過又無助。

我不懂為什麼你會下意思的自卑,也不懂您的自以為是,但我有時候真的想給你一巴掌,讓你清楚地看看當下的你,認清事實!不管你還在計較什麼,或者是還在糾結些什麼,總之請你不要繼續掙扎,你如果知道並清楚地認識到必須達到那個目標,就不要覺得不知道該怎么辦。不要自以為你足夠好或不夠好,簡而言之,以你現在的年紀只能努力!

你沒有那么多的時間去想透那些難過的事,不該你管的就別管。你可以有愛好你喜歡的書在你姥姥之後也可以再讀,還有你的電腦弄啊,平板也不是唱在身上的器官,離開這些你一樣可以活得好好的。請你在這幾個月乃至很長的一段時間裡管好自己。

別總是說著要改變,你以為你是變形金剛嗎?即便你不夠聰明,不夠努力,也該清楚還是有進步的空間。記得照顧好自己,再難過也要記得微笑,再崩潰也要提醒自己不要放棄,也不能放棄。

親愛的自己,請你加油,愛自己!

20xx的自己,控制好自己的情緒,“輕裝”前進!

你的那條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