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一封信500字

親愛的自己:

你好!我是你的影子。現在的你,雖然各方面都還不錯,但是我還是想要對你說幾句心裡話:對於你,我很了解,你的事情我都知道,有的你忍在心裡不說出來,有的你會跟朋友家人分享,我覺得事情不要忍在心裡,會把自己忍出毛病的,所以你不要把事情都忍在心裡,學會傾聽,學會分享,也是一種進步。

還有大人的話一定要聽,不要再耍小脾氣,大人說錯了你可以指出來,不要動不動就生氣,這樣是對長輩的不尊重,為此我要嚴厲的批評你。學會感恩,也是你人生路上重要的一課。

你應該學會承擔責任,從自身找到不足之處,比如說:考試考砸了,你就說是題目太難;上學遲到了,你就說路上堵車。這樣不好,藉口容易扼殺我們的創新精神,一直找藉口,會把我們阻擋在成功的大門之外,一直找藉口,會讓我們變得心虛、懶惰,遇到問題就退縮。希望你改掉找藉口的壞習慣,努力找到成功的方法。

而你還應該改掉的是不細心的缺點,虛心接受別人找出的問題,不要讓別人找出你的缺點讓你改正時,你就是不聽,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取長補短,發揮自己的長處,改正自己的不足之處,這樣你就會是一名更加優秀的人。

最後,我祝你學習進步,健康快樂。

你的影子

20xx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