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一封信800字

親愛的劉羽軒: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以永恆的時空和浩渺的宇宙之名,我向你寫信。

十二年前,在浩渺宇宙的一個偏僻角落,一顆微小的藍色星球之上,你出生了。蹣跚行走、牙牙學語,一天天,點點滴滴,你成長著。

成長的路途,並不是一帆風順的。這條道路上,四處充滿著艱辛與坎坷,當然一路上也有壯美的風景伴隨著你。十二年來,你跌跌撞撞,一次次跌倒,又一次次堅強地爬起,每一次進步,每一次成功,每一次收穫榮譽,每一次夢想成真,無不是付出艱辛的結果,背後無不是一次次的失敗和挫折。你頑強地前進,風雨無阻……今天,你已經由懵懵懂懂的孩童,成長為健康向上的少年。在此,我想語重心長地對你說一些話:

人生,是一場偉大的長征,是一篇恢弘的樂章,更是一篇生命的史詩。你要記住,你的誕生,是由億萬量子波動所產生的,是由千千萬萬個機緣巧合構成的,你是宇宙138億年歷史的產物,是地球45億年歷史的產物,是人類千萬年進化的產物,也是人類文明6020xx年的產物。你是億萬基本粒子的結晶,是數十種元素的結合體,是千萬細胞默默工作造就的。我想,生命的寶貴,這時已經不言而喻。珍惜你的生命吧!它,只有一次,且相當短暫。珍惜這僅有的一次吧,珍惜上天賜予你的時光,讓你得以去感悟身邊的一切!

生命是如此短暫,那么,就請用你的人生,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吧。用你的實際行動,感謝星辰大海,感謝我們的家園——地球,感謝造就你的人類社會,感謝孕育你的父母吧。

孝敬父母長輩,保護日益惡化的環境,這是感恩父母、感恩地球的最佳方式;努力學習、在人生道路上奮力拚搏,披荊斬棘,用你的研究成果,你的鴻篇巨著,你的精美畫作,你的動聽音樂等來報答我們的人類社會;你也許無法去報答宇宙,然而,你可以去嘗試了解它,理解它,感受它的宏大。其實,最簡單的報答這萬物的途徑,便是永遠都不要垂頭喪氣,保持樂觀向上,活好每一天,珍惜你的寶貴生命。

你的人生,不一定要波瀾壯闊、風起雲湧,但一定要過得充滿意義和價值。你此後的人生道路,也許會更加艱辛坎坷,風雨兼程,然而無論如何,都不要忘掉我今天對你說的一番話。終有一天,你會在這條道路上,看見最壯美的景色。

星辰與時空

人類公元紀元20xx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