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一封信800字

甘若雨同學:

你好!

第一次給你寫信,心裡挺激動的,但是你的缺點真不少,所以別怪我開門見山就指責你。

你今年十二歲,膽子還是那么的小,即使在家裡也很怕黑。晚上,媽媽叫你上樓收衣服,樓上燈壞了,黑,但是爸爸媽媽都在下面呢,樓下還有燈,為什麼要怕呢?在上課時也是一樣,你明明知道那題答案,卻不敢舉手,老是感覺手裡有千斤重,答錯了的話老師不會怪你的呀!上課有什麼問題一定要積極思考,不然有問題答不出來,你是不是自己也感到自己的頭腦“生鏽”了?

你還有點懶惰。雖然你自己心裡也承認了你是有點懶懶的,但是還有改不過來。舉個例子吧,一天你在睡覺,想喝水了。自己又因為怕冷又不想起來。雖然腦子裡想著的已經喝到水了,但是自己卻根本一動都沒動。你這懶惰的性格,真的應該改過來。星期六星期天在家,你總想著有什麼空餘的時間把作業做做,把課文預習一下,複習一下,但還是沒什麼用。一玩起來,就什麼都忘記了,有時候作業也是很晚才寫,真的要改改這個壞毛病!

最重要的,就是馬虎!就拿生活上的事來說吧,你自己數數看,你有多少次把草稿本夾在作業裡面“送”給數學老師?有多少次把鉛筆盒落在家裡,把書本落在家裡?數數看,是不是自己的頭腦都糊塗了?是不是自己都不記得了呢?那次把數學卷子夾在作業本里,搞得自己都擔心死了,還以為弄掉了呢,真的要長點記性了!這次的期中考試,數學九十三分,語文九十二分。雖然都上了九十分,但是數學那七分,應該錯嗎?套用題的兩分,是你不會寫,可以理解一點。但是那填空題,五分吶!就這樣子扣掉了,你竟然連單位的轉化都寫錯了,為什麼沒有好好檢查呢?你也覺得可惜,語文作文扣了兩分,無法彌補,但是前面的六分又有哪個應該扣呢?你真的要好好反思了。

當然,時間一年一年的過去了,你也在一點點的進步,哪怕只是那么一小點點,你也會感到高興,對吧?你前兩天還主動自己上樓收衣裳,今天早上還自己一個人下樓買早點,這學期也沒有很多丟東西的事了。但是,你不能就這樣滿足。世界上沒有完美的人,誰都有缺點,但是每個人都在改正缺點。你不是一個很優秀的女孩,但也不是一個很糟糕的女孩。不要太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我們生下來就是要做好自己,改正自己的缺點,解放天性,相信自己也會很棒!

祝你開心快樂每一天!

甘若雨

201X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