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一封信800字

親愛的郭睿彤同學:

見字如面!

人的一生就如草木,經歷榮與枯,生與滅,看似稍縱即逝,實則無比艱難。人生,說長也長,說短也短,那就要看你怎樣度過這一生。大多數人都知道,也明白,人生要有意義,才會被世人所銘記。

我想告訴你,不要害怕困難與痛苦,也不要害怕失敗與挫折。很喜歡美劇里的一句經典台詞:“你回頭來看看就會發現,你的每個經歷、每個錯誤、每個失敗,都幫助你走向了你應該成為的那個人。”我覺得這句台詞也可以改為:你的每一次被嘲諷,每一次被別人看低,都會激發你的努力,讓你成長為自己最喜歡的樣子,過不想和任何人交換的人生。

慢慢地,你會養成另外一種心情對付過去的事;就是能夠想到而不再驚心動魄,能夠從客觀的立場分析前因後果,做將來的借鑑,以免重蹈覆轍。一個人唯有敢於正視現實,正視錯誤,用理智分析,徹底感悟,才不至於被回憶侵蝕,我相信你逐漸學會這一套,越來越堅強的。

我希望你做一個有教養的人,眼裡充滿著對一切事物的憧憬與嚮往,心裡裝著對一切不行事物的包容和諒解。一個人的教養,說到底就是為他人著想的善良,根植於內心的修養,無需提醒的自覺,以約束為前提的自由。要做一個讓人感到舒服的人,儘量不給別人添麻煩,也別讓他人難堪。

我希望你勇敢站出來,如果你想要做的,不是長輩控制你的樣子,不是社會規定你的樣子,請你一定要勇敢地為自己站出來,溫柔地推翻這個世界,然後把世界變為我們的。

我希望你做一個成熟的人,余秋雨曾說過:“成熟是一種明亮而不刺眼的光輝,一種圓潤而不膩耳的音響,一種不再需要對別人察言觀色的從容,一種終於停止向周圍申訴求告的大氣,一種不理會哄鬧的微笑,一種洗刷了偏激的淡漠,一種無需聲張的厚實,一種並不陡峭的高度。”

請記住一句話,每個人想走上自己希冀的那條路,都要為之付出不可想像的努力。願你在被打擊時,記起你的珍貴,抵抗惡意。願你在迷茫時,堅信你的珍貴,愛你所愛,行你所行,聽從你心,無問西東。

郭睿彤

20xx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