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一封信800字

親愛的王皓梔:

你好!

轉眼間你已經上五年級了,在低年級小弟弟和小妹妹的眼裡,你是個大姐姐;在爸爸媽媽的眼裡,你是個大姑娘。所以,你必須得要求自己變得更懂事、更優秀,無論走到哪兒,都能成為讓小弟弟小妹妹們尊重,讓父母老師們欣賞的王皓梔!

現在的你性格上有很多需要改正的地方,比如愛生氣,愛發脾氣,還喜歡為自己的錯誤找藉口,尤其是在家裡。其實你知道,之所以總在家裡暴露出這些惡習,是因為家人會因為疼愛你而適當的包容你。可是當你漸漸長大了,你就會知道,除了家人,沒有人會這樣容忍你的臭毛病。所以,從現在開始還是努力學會克制和調節自己的情緒吧,當好情緒的主人!

你在爸爸媽媽的呵護下沒有吃過任何苦頭,也沒有遇到過任何生活上的困難,跟那些生活在貧困地區的孩子相比,這是你的幸運!可是未來的路上,父母不會一直為你保駕護航,所以,從現在開始要勇敢面對生活、學習中的小困難,培養自己堅強的意志和迎難而上的決心,只有這樣,才能在未來成為一個內心強大,自強獨立的王皓梔!

你性格文靜、謙虛,經常受到別人誇獎,可是因為過於內斂經常會錯失很多機會,為此你也常常懊悔不已。為了培養你的自信,爸爸媽媽經常變著各種法兒地鼓勵你,現在的你開始慢慢變得開朗起來,可是有時候內心還是有各種膽怯、自卑。其實默默地回憶自己的經歷,你應該為自己感到驕傲,因為你能歌善舞會畫畫,學習成績也不錯,有什麼可退縮的呢?為何不敢大膽地展示自我,綻放自己的光彩,也許這樣的王皓梔會更受大家歡迎和喜愛呢!

從小到大,爸爸媽媽一直告訴你“知識改變命運”,他們就是靠自己的努力學習、努力工作才為你創造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所以你要以父母為榜樣,珍惜自己現在擁有的一切,並努力學習文化知識,只有現在的勤奮努力,才能保證將來物質和精神上的充實滿足。

加油!王皓梔。懷著一顆向上的心,帶著滿臉燦爛的笑,去接受現在不完美的自己,並努力讓未來的自己變得更優秀!

祝:

每天身體棒棒噠!心情美美噠!

另一個你

20xx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