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的可樂雨作文600字

假期是五彩繽紛的,就像海邊漂亮的貝殼;假期是無憂無慮的,就像整天嬉戲的浪娃娃;假期是純真甜美的,就像山溪中清涼的泉水。說起假期,我倒想起了一件有趣的事。

四年級的那年暑假,爸爸媽媽買了許多瓶裝可樂。一次,我的一些朋友到我家來玩,我就給他們一人發了一瓶可樂。突然,小楊說:“我聽說可樂和薄荷糖放在一起,會出現‘噴泉’,你們想不想看呀?”“當然想了!”我們異口同聲地回答。“那么,我們就在衛生間裡進行這項偉大的‘表演’吧!”“好呀!”

我們把可樂放到了衛生間裡,小楊拿出她早已準備好的薄荷糖,抓在手中,說:“大家準備好了嗎?”“好了!”我們瞪大眼睛,緊緊地盯著她的手。“三,二,一!”小楊張開了手,薄荷糖落進可樂瓶,只聽“啪”的一聲,一股氣泡從可樂瓶中噴射出來。“好高啊!”我們歡呼著、雀躍著。隨著糖的融化,可樂越噴越高,濺到了我們的頭上、身上,瓶子也四處亂飛,敲得牆壁直響。

我們四處躲避著飛濺而出的“可樂雨”,我們跑到東面,可樂追到東面;我們跑到西面,可樂又追到西面。它就像長了眼睛一樣,跟著我們跑。我們四個一起跑向衛生間的門口,不幸的事情發生了——大家“卡”到了一起,進不去,也出不來,只能任由可樂噴灑在我們身上。

我們一邊大笑著,一邊斷斷續續地喊著:“救……救……救命呀!哈哈哈……”正在這時,媽媽下班回來了。她目瞪口呆地望著狼狽不堪的我們,問道:“出什麼事了,孩子們?”我們四個一起摔倒了地上,笑得人仰馬翻。我強忍著笑把事情的來龍去脈說了一遍。媽媽哭笑不得,說道:“你們把實驗都做到衛生間來了!”

好不容易止住笑聲,我們又重新回到衛生間,立刻傻了眼——好傢夥,只見牆上、馬桶上、水池裡、天花板上,到處都有飛濺的可樂。我手足無措,低下頭等著挨媽媽數落。可媽媽卻說:“孩子們,沒關係的,你們喜歡動腦動手做實驗是好事,酸性的可樂遇到鹼性的薄荷糖發生‘井噴’現象,是化學反應。你們要記住,可樂和薄荷糖不能同時吃喲!”“可不是嘛!”小楊趕忙說道,“那樣肚子非爆了不可!”我們又一次沉浸在歡樂的海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