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抗擊新型肺炎小學生作文

共同抗擊新型肺炎作文

武漢嚴重的疫情牽動著全國人民的心,這個寒假注定過得不安穩。原本公路上奔流不息的車輛,現如今仿佛消失了一樣,原本熱熱鬧鬧的公園和廣場也變得冷冷清清,原本可以和親戚朋友一起聚會歡度春節,而現在只能呆在家裡“望門興嘆”。

而造成這一切的罪魁禍首,就是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這種病毒潛伏期最長14天,以飛沫和接觸傳播為主,被傳染的可能性極大。在重大疫情面前,最先挺身而出的就是我們的白衣天使,他們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為患者築起生命防護之堤,讓大家仿佛看到寒冬里的一縷陽光,灑在每個人的身上,給我們帶來無限的溫暖和希望。白衣天使們恪盡職守、臨危不懼,穿梭在生死之間,用自己的生命挽救他人的生命。

在這個戰場上,還有一位值得我們敬佩的80多歲的老爺爺鍾南山教授。已經耄耋之年的他,依然掛帥親征,奔波在抗戰一線,與新型冠狀病毒戰鬥,真令人佩服。

我們也要像鍾南山教授那樣,做一個有知識、有學問、刻苦鑽研的人。知識不僅能改變我們的生活,還能救人於水火。當遇到困難,勇往直前,用知識戰勝困難。

我堅信這次疫情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必將戰勝攻克,正所謂“眾志成城,共度難關”。

最後,我想說:每一個青少年都應該聽從指揮,做好自己的安全守護,儘量避免出門遊玩,儘量少去人群密集的地方,不添亂,為這次打贏疫情戰役貢獻自己的綿薄之力。加油,武漢!加油,中國!

共同抗擊新型肺炎作文

最近,新冠狀病毒在我中華大地上肆虐。奮戰在抗疫第一線的鐘南山院士說過,防止病毒傳染的最好辦法就是呆在家裡,如果真有急事,出門必須帶上口罩。

疫情比我們想像中的嚴重,許多地方的物資不足,但是有許多各行各業的愛心人士獻愛心,有捐錢的,有捐防護服的……看到這些新聞,我心中不禁也有所觸動。我也想像他們一樣為抗擊疫情作出貢獻。現在全國人民回響號召自覺在家隔離,蔬菜比較緊缺。想到這裡,我便和媽媽還有外婆一起商量,把外婆種的菜送給那些需要的人,然後我們一拍即合。我們馬上行動去田裡割菜,把根和壞葉子清理乾淨,裝到小區,然後由媽媽負責在我們小區的業主群里發布公告,不一會兒就把菜送給了有需要的居民們,贏得了他們的一致好評。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我也算為抗擊疫情作出了一份貢獻,心裡也是甜滋滋的!最後希望我們大家都能自覺隔離,我們眾志成城,一定能夠邁過新冠狀病毒這道坎!祝願我們祖國越來越強大!

共同抗擊新型肺炎作文

20xx年年初,人們都在歡呼,都在慶祝新的一年的到來,而你卻生病了,進入了隔離區,“你”就是武漢,一個我感到陌生而又每天縈繞耳邊的名字。

剛剛踏入20xx的門檻兒,就面臨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萬餘名醫務工作者取消春節假期,離開父母兒女,日以繼夜地奮戰在疫情一線。當脫下“戰服”,我們看到的是一張張布滿勒痕、擦傷的臉,一雙雙被汗水浸濕、泡皺的雙手,那手已被消毒液侵蝕出萬千傷口,阿姨,您肯定很疼吧?我知道,當我們在家躲避病毒,安全生活的時候你們卻直面“惡魔”從死神手裡挽回一個又一個生命。你們是英雄,是我們最可愛的人!

戰鬥在一線的醫務人員是可敬的,善良的,願為抗擊武漢肺炎疫情出一份力的人們也是值得我們欽佩的。社會各界捐錢捐物,我看到農民伯伯整晚在田裡摘菜,為的是早一點把新鮮的蔬運往武漢。我看到有一個拾荒的爺爺捐出一萬塊,這一萬塊是爺爺彎了多少次腰,攢了多少個瓶子換來的?武漢,你看到了嗎?雖然你封城了,但是大家都在支持你,愛是封鎖不住的,你一定要堅強喔!

讓我們攜起手來,眾志成城,我相信我們一定能夠打敗疫情。武漢,加油!中國,加油!一切都會好起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