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媽媽的一封信1000字

親愛的媽媽:

您好!

時間如白駒過隙,一晃十二年過去了。十二年來,您為我付出了比山還高、比海還深的愛,對我關懷備至。您為我花了多少心血,給了我多少溫暖。

記得那一次,我得了滑膜炎,兩條腿的關節處鑽心的疼,每走一步就好像有幾百隻小螞蟻在細細碎碎地啃食我的骨頭,讓我寸步難行。醫生建議我臥床休息一個月,儘量不要走路。可是我想去上學,我想和同學們一起坐在教室里上課,也想和他們一樣快樂地在操場上奔跑。我扁著嘴,可憐巴巴地看著您:“媽媽,我想……”您一定是讀懂了我的眼神,伸手溫柔地撫了撫我的頭頂,微笑著對我說:“沒關係,媽媽背你上學,在這一個月里,我就是你的腿。”

從那一天起,您就背著我走上了上學路。從學校門口到教室門口,一共有五百多步,八十多級台階,您每天就這樣背著我一步一步地走,一級台階一級台階地爬。有時候,您走不動了,就會停下來扶著欄桿休息一下,喘幾口氣。我趴在您的背上,感覺到您身上的熱氣透過薄薄的衣衫源源不斷地傳了過來。我輕輕地晃了晃您的肩膀,對您說:“媽媽,放我下來,我自己走吧。”您扭過頭,笑著對我說:“沒事兒,媽媽歇會兒就好了。”我記得那一刻,您額上的汗水像鑽石一樣,亮晶晶的,一閃一閃的。

夏風吹過,蟬鳴陣陣,空氣中充滿了悶熱的盛夏的氣息,可是我伏在您的背上,卻絲毫都不覺得這酷暑難耐。只不過,我從來沒有如此盼望過學校能夠小一點,再小一點,讓您每天可以少走幾步路。

一天中午,狂風大作,暴雨傾盆,豆大的雨點砸在地面上,濺起一朵又一朵大大小小的水花。我一手摟著您的脖子,一手撐著雨傘,趴在您的背上艱難地朝著學校挪動。那把雨傘在肆虐的風雨中瑟瑟發抖,顯得那么渺小,那么孤立無援。不一會兒,我們的身上就都濕透了。我舉著雨傘手臂發酸,這時候一陣狂風吹來,我的手一歪,傘上的水珠像一連串珍珠一樣滑進了您的衣領中。我感覺到您身子一僵,然後停住了腳步。我正訥訥地不知道怎么辦才好,您卻用力地把我往上託了托,伸手接過了我手中的雨傘,只聽到您關切地問我:“你有沒有淋濕?風太大了,我來撐傘吧。”說著,您使勁地把雨傘向後移了移,重新走進了暴雨中。

密密的雨點連在一起,像是一張鋪天蓋地的大網,把我們緊緊地包裹在其中。在白茫茫的雨霧中,我看見您的頭髮被雨水打濕了,水珠匯聚成一條小溪,順著您的臉頰流淌著。我的眼前模糊了,我仿佛看見每天清晨,您早早起床,為我準備精美早餐的忙碌的身影;我似乎看見無數箇中午,您為我送飯時臉上明媚的笑容;我好像看見一個又一個黃昏中,我們手拉著手回家,那夕陽下越來越長的重合的影子;我依稀聽到,每個夜裡您給我講故事時溫暖的聲音。

我用力抹了抹眼中的水汽,把頭輕輕地靠在您的肩頭,對您小聲地說:“媽媽,謝謝您。”我知道您一定是聽到了,因為您笑得那么甜,那么美。

母愛,如同雨水滋潤大地,如同春風吹化冰雪,如同您帶給我的陽光般的溫暖。

媽媽,謝謝您!媽媽,我愛您!

祝您

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您的兒子:金鵬

20xx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