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家書表孝心作文800字

最疼愛我的媽媽:

您好!

在我的生命里,您是我偉大的向標,感謝您教育我成人成才,現在,我再次重溫一下那件令我終生難忘的小事……

“我才不要你管我。”我一股氣得把門踢開,然後跑了出去,全然不顧你在身後的一聲聲呼喊。沒錯,就是那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我與您發生了矛盾,記憶中我是跑了好久好久,以至於當我跑到野地時。本暈紅的天變成了蒙蒙黑,有人說,“時時體貼爹娘,意莫教爹娘心掛牽。”呵,當時我是好像成了個讓您們煩心的不孝女,我不會有下次了。

可能是當時還在賭氣吧,我偏偏不肯服軟一點回家。即使肚子已經開始咕咕叫了,時間一點一滴的過著,我頭一次感覺時間過的好慢,然後我卻感覺到這一時間的變化,氣消了,準備回家時知了青蛙,已經開始了頌曲,野地里本還在拾穗的農民已不見蹤影,原來啊,他們都回家了,除了我。

到了家門口不遠處,只看到一根連著一根的菸頭堆在牆角處,我便知道了,爸爸又在開始操心事兒了,爸爸一見到我就聲調很激動的說:“我的傻閨女啊,可算回來了,你媽她去找你,到現在還沒回來呢,我還以為見不到你了……”,“什麼”孩子啊,你也別責怪你媽了,你媽每次訓你後都一個人在房間裡面偷偷的抹眼淚哎……,對不起您的無私,我卻在那時才感覺到我原來是那么的幸福,不知怎地,現在回想起來,心裡也是糾結的,不過那時我可是清楚的知道要去找您,我的媽媽。

我怕黑,但在找您的路上我沒有畏懼,因為我知道要是這次再傻下去,可能就錯過了一個對我這么好,這么愛的人。路上的我正在拋開著不懂事的模樣,迎接著的是現在的我。以後的我一定會擁有快樂,雖然可能有一些痛苦。但再也不會放在心裡懲罰,請原諒我的不懂事,媽,我愛您。

最後我也沒有太多想對您說了,可自從那一晚我找到您之後,我倆就一路牽著手回家,不過不同的是這次不是大手拉小手,而是我的小手抱著你的大手。

在您的愛里,我學會了處事之道,雖然還不及,不太精通,但我知道,至少關於百善孝為先這個道理我還是懂的。

此致

敬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