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奇遇記的想像作文

8039年的春天,“開路者”號宇宙飛船在廣闊無垠的太空遨遊。

“報告李志勝船長,‘開路者’號信息部傳來訊息,收到外星人的信號,破譯組正在緊張破解之中,目前推斷該信息來自卡蘭星系。”聽完副船長羅志的報告,李船長的情緒無比激動。他立即下令:“快!想盡一切辦法,加速破譯!”

不一會,信息內容“出爐了”,信上說:“地球人,你們好!我是卡蘭星系阿克斯星上的長老。我們希望能與地球人和平共處,並邀請你們來做客。——阿克斯星球長老,阿爾法。”

“全體各就各位,向卡蘭星系的阿克斯星球進發!”李船長興奮地說。

“哇——”飛船剛剛靠近阿克斯星球,船員們立刻被眼前的情景驚呆了:生機勃勃的綠色隨處可見,空氣也清新了不少。連一向沉穩的李船長也情不自禁地讚嘆道:“這裡簡直就是仙境。我們那個被折騰得‘千瘡百孔’的地球簡直無法與其媲美。”

他們一行人剛下飛船,就受到了熱烈的歡迎。好客的阿克斯星球人讓他們體驗到了賓至如歸的感覺。李船長連連說道:“謝謝你們的盛情邀請。不過我們都很好奇,為什麼你們這裡環境如此優美,滿目皆是綠色呢?”阿爾法長老自豪地向來客說起了他們改造星球的光輝史。“你們現在所看到的景象那可是我們阿克斯人經過長期的努力換來的。話說30年前,我們這裡污水橫流,酸雨不斷,天空灰濛濛的,空氣中瀰漫著刺鼻的味道,花兒彎下了腰,小草垂下了頭,四處一片沉寂,人們更是失去了活力,似乎星球的末日即將來臨。這時,一群孩子自編的兒歌激起了我們的鬥志,引領我們去創造嶄新的星球。”長老的一席話讓李船長和他的船員們更加好奇了,到底是什麼樣的兒歌能使一個瀕臨毀滅的星球獲得重生?他們迫不及待地請長老將兒歌的歌詞念出來。長老稍加沉思後便開始念了起來:

“小小星球,我們的家。家園要靠大家愛,家園毀了大家痛。

大家齊心建家園,你植樹來,我種花。植綠護綠人人乾,改造星球,建新家!”

聽完長老的兒歌,李船長和船員們終於明白了眼前這一切來之不易,同時也為地球人肆意毀壞自己生活的家園而深感羞愧。他們決心將自己看到和聽到的一切帶回地球,在地球上展開一次拯救地球大行動。

第二天,李船長一行人依依不捨地與阿克斯星球的朋友們道別,長老送給了他們一份特別的禮物——光碟。長老真誠地說:“地球目前的環境狀況不佳,相信你們也很痛心,這是我們經過反覆實踐,鑽研出來的高效植樹資料,請收下吧,這是我們阿克斯星球人的心意。”長老和阿克斯星球人的這一舉動深深打動了李船長和船員們!李船長緊握長老的手說道:“您是我們地球的大恩人,我代表全體地球人感謝您。當地球恢復生機的時候,我一定請您和星球全體人民前往地球做客!”

“嗖——”“開路者”號消失在茫茫宇宙之中,帶著無限希望飛向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