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王國奇遇記作文800字

最近,我、謝承傑和吳佳芸一直在爭班級里最厲害的學霸地位,為此明爭暗鬥,身心俱疲。

有一天,我剛解完一道難題去上廁所時,一不小心掉了下去。頓時,我大腦里只有一個想法:我真慘啊,竟然掉進了不該掉進的地方……可我沒想到的是,掉下去以後,我進了一個陌生的世界。那裡房屋是“1”形狀,汽車是“7”和“8”的形狀……正在我欣賞讚嘆時,兩個長相奇怪的人走過來拍了拍我:“看什麼看,趕緊去安檢,只有證明你不是無理數才能進來。如果你不想被‘錯題城市’里的人吃了的話,那你就趕緊去安檢!”我才回過神來,恰好我穿著有帽子的外套,他們看不清我。我偷偷瞄了一眼這些怪人,只覺得他們的身影好熟悉,仔細一看原來是“56”和“87”。我又回頭看了一眼,後面的人也沒發現我,只見他們分別是:“25x3=100”和“88x1=89”……我擔心他們真的會吃了我,就乖乖地去安檢了。

安檢時,在我的前面有很多人,NO,準確地說是數字。“8有理數,0。9有理數……”長相39的警長威嚴地喊道。這時,他發現了“√2”,就說:“發現一個無理數!將他打入大牢!”,“√2”就被打入了大牢。輪到我時,他看不清,就讓我摘下帽子,我哆哆嗦嗦地摘下帽子,眼睛都不敢直視他們……看清我的面孔後,他驚喜地叫道:“是人類!把他帶過去見國王!”我看著他,一臉茫然,也不知會發生什麼。

我被衛士們推推搡搡地送往國王住的城堡。雖然一路上風景很美,車水馬龍,可我卻沒有心情欣賞。來到王宮,見到了國王“0”,他愁眉苦臉的,見到我像看到救星似的說:“是人類,是你們發現我們。現在你來評評理,是誰的功勞大?無理數因為這事和我們打起來。我們有可能兩敗俱傷,人類文明可能就此消失。我也不想這樣,可我們不能認輸啊!現在兩國互相征戰,死傷無數,我會請無理數國王π過來,試試能不能和解吧。你是聰明的人類,你可要幫我啊!”還沒等我想出應對的辦法無理數國王“π”就帶著10名隨人從來了。唉,這些數字可真是急性子。國王“π”傲慢地說:“今天就讓人類來評評理,到底誰更厲害,功勞更大吧!”

我想了想,語重心長地說:“你們都很重要,人類不能沒有你們。而你們卻在這兒爭功,自相殘殺,這有意義嗎?假如沒有我們,你們的存在還是否有意義?如果你們合作,人類文明將會更好!你們同時也發揮了自身的價值,那樣的話,該有多好啊!”兩位國王聽了,互相對視了很久,仿佛在用眼神交流。最後,他們互相道了歉,和解了。理解多重要,友誼多美好!我也重重地喘了一口氣,露出了微笑……

這時我醒了,原來這只是一個夢,坐在床上的我又想到了我和好友謝成傑、吳佳芸之間明爭暗鬥的情景,我陷入了沉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