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媽媽的一封信800字

媽媽:

您好!

這是我第一次給您寫信,您一定很奇怪,我們近在咫尺,為什麼還不直接告訴您我想對你說什麼。因為您對我的好,我無法用話語來表達,希望借一頁書筏表達一個兒女對母親的感懷。

記得那天早晨,我和往常一樣背著書包去上學。在我穿鞋子時,您突然發現我走路沒精神,搖搖晃晃。你一個箭步跑到我面前,用左手摸了摸我的額頭,又用右手摸了摸自己的額頭。驚叫道“啊!怎么這么燙!你怎么能不告訴我?”您邊說邊摘下我的書包,放在自己的肩上。您還沒等我回過神來,便拉著我走出大門,送我上醫院。

路上,凜冽的寒風呼嘯著,刮到我的臉龐,仿佛被刀割了一樣。我凍得又是搓手,又是縮頭。您看到我那憔悴的臉頰,發現了我沒有戴手套,馬上將自己的手套遞給我,又脫下您自己的大衣給我穿上。我覺得您是大人不怕冷,少穿幾件沒關係,心安理得地接受了。

我們來到了大街上,街上只有寒風帶著落葉在天空中飛舞,只有幾位行人在街道兩旁行走。這些人,個個戴著圍巾,穿著笨重的棉襖,把手塞進口袋裡,口中直吐寒氣。我不由地將目光轉向了您,只見您手凍得發紅,顫得厲害,好像連車頭也不聽您的指揮,彎來彎去。我看到這一幕,淚水不禁流了出來,終於明白了您其實也怕冷。

到了醫院,您把我從車上抱了下來。啊!您的雙手變得冰冷,我好像觸摸了冰塊一般。您急急忙忙把我拉到醫生面前。當醫生將溫度計從我的腋下拿出時,您見了連忙問:“醫生,幾度?有沒有問題啊?”醫生說:“39。1度,要掛點滴!”您聽了又把我送到了輸液室。可我最怕掛點滴了,醫生拿起針,正要戳我的手時,我的手不禁抖來抖去。醫生猶豫著遲遲不敢將針頭插入我的身體。你看著我顫抖的手,淚水突然間從眼眶裡滾出來。我看了,連忙伸出小拳頭,說:“媽媽,您不要哭,我不怕打針。”您頓時笑了,摟住了我。

媽媽,也許您已經把這件事給忘了,但這件事及平時您為我做的點點滴滴猶如晨星閃耀在我人生的長河裡,讓我在生活的每一天、每一時、每一分都能感受到您的關愛,您的溫情。謝謝您!媽媽。

祝您:

心想事成!

您的女兒:林百惠